丹麦封锁1个月后幼儿园小学复课 近4万名家长质疑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4月16日 15:23
海外网 | 2020年04月16日 15:23
原标题:丹麦幼儿园小学复课 近4万家长齐声质疑
正在加载

4.png

  英国《每日快报》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锁状态后,丹麦新冠肺炎疫情放缓,15日,丹麦的日托中心、幼儿园以及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始复课,丹麦成为欧洲首个开学的国家。此举使许多家长担忧不已。

  综合英国《每日快报》等欧洲媒体报道,近期,丹麦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曲线发展趋于平缓,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14日宣布,将以比预想更快的速度放开管制措施。15日起,丹麦的日托中心、幼儿园以及小学低年级开始复课。目前,丹麦有一半的行政区开放复课,首都哥本哈根有35%的小学以下学校复课。预计在4月20日前,所有小学以下学校都会重新开放。

  丹麦政府4月初强调,学校开放复学的先决条件是,必须确保校内所有人员的安全社交距离,以及保持正确洗手步骤等良好卫生习惯。另外,复课学校必须确保教室各个课桌椅保持2公尺的距离,安排学生分批次下课休息、手部消毒等。

  部分小学复课了,丹麦的中学和大学却还在关闭,教堂、电影院和购物中心等也没有开放,100以上的聚会仍被禁止。

  尽管丹麦一些卫生官员对复课十分欢迎,但此举引发了学生家长的广泛质疑。一位丹麦母亲说,自家女儿患有糖尿病,她非常担心孩子复课后的健康问题,“我很担心孩子们被当做试验品。我已经收到了学校列出的安全措施,但说实话我不相信。”还有些家长甚至不让孩子去幼儿园或学校,继续在家隔离。他们表示,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女儿被当成“小白鼠”,用作实验。

  担忧的丹麦家长们在脸书上成立了一个名叫“我家孩子不会成为新冠病毒的小白鼠”小组,目前已有3.9万名成员加入。一位女性表示,送孩子去学校,存在许多隐患,就是被试验的例子。丹麦的复课举措也引发各国网友热议。一些网友留意表示:“我们大学到九月份都不用去。毫无收益,为什么要冒险?”“等着大难来临”“学校能等,病毒可等不了”。

  截至15日,丹麦共有6681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299人。该国人口为560万,与欧洲邻国相比,感染率不高。但丹麦一些专家警告称,复课措施仍存在风险。(海外网 王珊宁 刘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丹麦封锁1个月后幼儿园小学复课 近4万名家长质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