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全国91.39%的民营企业已复工 小微企业复工率达86%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16:0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1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林泽炎介绍,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大企业全部复工、中企业基本复工、小微企业大部分复工,特别是大型企业发挥了“头雁”效应,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但是不同规模、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的差异。根据全国工商联4月上旬提交的调研报告:91.39%的民营企业已复工、49.99%的企业产能利用率超过50%、24.86%的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全行业、全产业链同步恢复迹象十分明显。其中第三产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9.97%,较3月下旬上升了8.21个百分点,大型企业复工复产达到了基本恢复正常,57.84%已复工大型企业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

  林泽炎表示,头部企业对上下游带动效应强,有力促进了整体产业链的复工。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提速,复工率达到了86%,较3月下旬有大幅的提升。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工商联:全国91.39%的民营企业已复工 小微企业复工率达8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