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6万名技工院校学生顶岗实习 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15:0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东省动员技工院校相关专业学生自愿支援企业,组织工业百强核心产业链企业和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对接,帮助企业缓解技工短缺问题。

在做足做好安全健康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按照“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组织三年级应届毕业生有序到企业顶岗实习,第一批学生已经在3月份到岗开始实习,目前在岗学生共39人,主要在企业的口罩生产线上承担上料、质检、包装等工作。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 郑琼珊:当时得知它是生产口罩的,感觉当时的防疫物资那么紧缺,自己能够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做一份这么有意义的事也是挺光荣的。父母也挺支持的。

学校组织实习生通过企业接车的方式,分期分批安全到达企业。目前,广东全省有6.6万名技工院校学生参与顶岗实习,成为省内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力量。同时,各技工院校还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对设备维保等方面的需求,派出专业教师团队帮企业解决设备维修、新品研发、核心技术攻关等问题。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6.6万名技工院校学生顶岗实习 助力企业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