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务工人员返岗率达97.1%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08:2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6日 0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东是用工大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东在3月初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政策实施后,截至4月11日,广东企业复工率达97.8%,企业务工人员返岗率达97.1%。目前,广东全省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已基本得到有效保障。

  为吸纳更多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广东东莞市对企业新招用首次在莞就业的员工,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及为其参加社会保险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东莞辖区各镇人社部门还组织企业赴云南等地开展专场招聘会。今年24岁的胡娇,就通过凤岗镇与云南鲁甸县对口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来到东莞工作。

  据介绍,东莞凤岗镇人社分局提前收集了辖区内12家重点企业近5000个岗位信息,组织镇内7家优质企业代表远赴云南鲁甸县及广西博白县、陆川县,开展对口劳务协作。

  应对招商引资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广东各地也在创新招商方式。近日,在佛山市高新区就举办专场“云招商”线上推介会。推介会现场设在网络直播室,佛山市商务局和佛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平台向全球发出招商推介。

  据了解,在《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实施中,广东省人社部门从资金、用工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就业稳定。采取社会保险费“减、免、延、缓”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的,给予稳岗工资补贴。这些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压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务工人员返岗率达97.1%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