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携手贵州黔西南 帮助务工人员稳岗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5日 08:5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5日 0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浙江宁波是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对口扶贫协作城市,同时也是当地劳务输出的重点地区。受全球疫情影响,宁波一些外贸型企业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订单量下滑等问题,随之而来的黔西南州在宁波务工人员就业也面临困境。对此,黔西南州积极和宁波协商沟通,帮助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杨胜万是黔西南州望谟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疫情影响,他所在的企业部分外贸订单取消,遭遇了停工。面对突然的变化,黔西南州望谟县驻余姚市劳务协作人员及时为杨胜万和另外9位同乡找到了新工作。

  今年2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黔西南州与宁波市人社部门、企业、人力资源市场主体等打通劳务协作渠道,在宁波设立了12个劳务协作站,做好“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跟踪服务。杨胜万所在的余姚市,就有13名工作人员,专门对接辖区内27家重点务工企业,随时为输入的9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服务。

  此外,黔西南州还积极协商宁波企业对贫困人员给予更多爱心岗位支持。来自安龙县戈塘镇的文敏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在宁波慈溪市的一家企业工作,同时,他还把聋哑的哥哥嫂嫂带到了这里,让他们获得爱心岗位,三个人都实现了稳定就业。

  为深化两地稳岗就业合作,近日,黔西南州与宁波市签下11份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稳岗就业协议。目前,黔西南州在宁波务工劳动人员达到两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2796人。据了解,这些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稳定工作三个月以上,每人每月还能拿到1600多元的稳岗补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宁波携手贵州黔西南 帮助务工人员稳岗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