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分类施策精准发力 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5日 14:1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5日 14: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福建省三明市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抓手,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通过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等措施,实现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家住福建省三明市龙泉村的陈兆期,每天都会骑着三轮车到离家三公里外的毛竹山饲养土鸡。他告诉记者,眼前的这100多只小鸡是今年养的第一批土鸡,国庆节前后就可以出售了。

  陈兆期之前靠经营竹山和打零工维持生计。2016年,他上山伐木时发生意外,撞断了左腿并截肢,从此无法从事高强度的体力劳动,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扶贫办连续四年帮他申请了中央财政扶贫资金,陈兆期利用自家的毛竹山发展起了土鸡养殖,去年一年的养殖收入近20000元,实现了脱贫。

  除了产业扶贫,三明市还积极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家门口扶贫就业工程”。尤溪县西滨镇七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朝渭,妻子瘫痪在家,两个女儿尚小,他需要照顾家人,无法到外地打工。2018年,经镇扶贫办牵线,罗朝渭被安排在家门口的一家木材加工厂工作。

  不久前,罗朝渭一家还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偏僻的七里村搬到交通便利的西滨镇集中安置点,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据介绍,去年以来,三明市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施策攻坚,补齐扶贫短板,全面完成了各项脱贫任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三明分类施策精准发力 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