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三项举措识别拦截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09:0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3日),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无症状感染者给海关在口岸的检疫排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主要通过三项措施来应对。

  一是增加流调对象,加强流调力度,充分发挥健康申报卡和流行病学调查在识别高风险人员、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重要作用。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100%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二是扩大采样种类,提升阳性的检出率。从4月1日起,海关核酸采样检测范围全面覆盖到所有入境旅客,一些海关还通过与地方联合采样以及双实验室联合对比检测的方式,降低“假阴性”的概率。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闭环。在口岸检疫环节结束以后,海关将所有人员及其信息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由地方转移至指定医院收治或隔离观察14天,及时阻断传染源,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关总署:三项举措识别拦截无症状感染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