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20:2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2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出台优惠政策“组合拳”,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销售、用工难题,为复工复产注入活力。

  在广东东莞,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外贸企业接单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订单普遍萎缩。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东莞打出系列稳外贸政策“组合拳”,持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覆盖了企业生产的全流程。特别是组织了4000多家企业协同开展特惠直播活动,帮助企业寻找新商机。

  不仅有政府助力,外贸企业自己也在“危中寻机”。在江西鹰潭,当地不少中小微企业通过发展新业态,努力开拓国内市场,渡难关、谋发展。

  用细致的服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各地政府也在努力。在辽宁沈阳,政府的企业服务专员了解到,马卡智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因为疫情,不能像以往那样到现场验货,提出的无间断视频验货需求,企业的网络也难以支持。服务专员马上协调电信部门搭建起稳定的网络专线。

  在湖南永州蓝山县,针对疫情期间员工复工的具体困难,当地从企业员工交通、宿舍、社保到员工培训、员工子女进城就学等,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中小企业的“政策套餐”。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创新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