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春耕复种新模式 油菜花变有机“绿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12:15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4日 1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春耕时节,河北的农户正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油菜花的有机还田工作。

       在曲周县油菜花复种现场,棉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任景河正在驾驶拖拉机对油菜花进行粉碎还田。通过这种方式土地不仅变得越来越肥沃,农作物也会越长越好。

1

       河北曲周县银絮棉花种植专业合作社 任景河:我们经过这两年连续压青以后,发现它(棉花)的病害非常轻,一亩地感觉这两年能少烂个五六十斤棉花。

       在农业部门的帮助下,曲周县开展了大规模“绿肥”油菜种植项目,每年秋冬季节在棉花收获完成后,在棉田里种上油菜花,不浇水、不施肥、不收籽,油菜春季开花后直接翻压还田当作棉花有机肥料。

1

       河北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朱青竹:这个油菜绿肥不仅能改善土壤结构,它还增加有机质,降低过量使用化肥带来的水污染。

       根据不同地区农业产业需求和结构调整方向,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油料创新团队结合品种特性,在石家庄、保定、邢台等22个县市区进行了油菜试验示范与技术推广种植等多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推广面积5万多亩,让油菜花为农田播肥助力,成为调结构、促增收的好帮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春耕复种新模式 油菜花变有机“绿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