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严防输入:重点筛查 多环节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1:1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还没结束,防控不能放松。随着进出武汉的客流增多,武汉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依据来汉人员的数据信息,在多环节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严防输入。

       在武汉天河机场,这架从天津飞来的航班落地。最后出舱的四位乘客是近期分别从美国、英国入境的,他们先在天津完成了14天隔离,再乘机抵达武汉。机场工作人员现场核验健康、隔离及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材料,完成登记后对其放行。

1

       武汉天河机场在2019年是中部六省出入境人员最多的航空口岸。眼下,这里暂未恢复国际航线。针对从国内其他城市飞抵武汉的航班,天河机场通过出行大数据,对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进行重点筛查。

       湖北机场集团机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 徐越辉:通过测温、扫码,由武汉专班对这些人进行登记,对这些人进行初步排查,最后交由各个区分类分级进行处置。

       在武昌火车站,武汉市内15个区县的对接人被派驻这里,他们要随时对接近期有国外旅居史并乘坐火车回武汉的乘客,仔细核验健康证明、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完成14天隔离证明。

       武汉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 李论:三个证明如果缺的话,就由社区接回做补充证明或者补充隔离。

1

       在旅途当中,铁路部门也会对乘客测温,一旦出现发热病人,将安排单独车厢暂时隔离。

       武汉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 王怡静:如果有超过37.3摄氏度的旅客,我们会交由卫健委安排的24小时驻站医护人员来进行下一步的一个甄别和处置。

       长途客运方面,武汉市暂未恢复省际长途线路,对于往返于武汉与湖北省内其他城市的长途客运也进行全流程闭环管理。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梁智:每一个进站的旅客,我们严格要求他进行体温的监测,我们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的规定,上座率不得超过50%。

       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数据,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以后,铁路方面每天进出武汉人员保持在10万人次左右,民航方面保持在每天4000到5000人次。

1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 吕作武:实名登记能够清楚地掌握境外返汉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果明确确诊了,那么我们还要追寻,对同乘人员采取进一步的隔离观察措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武汉·严防输入:重点筛查 多环节加强疫情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