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自家农产品 领导干部变身“带货主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5:2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段时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地方农产品的生产销售计划被打乱,一度陷入滞销。为解决这一难题,一些领导干部在网络平台上做起了“带货主播”。

【湖北枝江】市领导变主播 带货特色农产品

12日,在湖北枝江市仙女镇的万亩桔园,枝江市委常委姚迎九做起了网络主播,向网友们推销枝江的玛瑙米、脐橙、马蹄和鱼糕等特色农产品。

枝江市委常委 姚迎九:枝江市的优质农产品,只要你们多下单,我们就能多发货,我们就有底气能够帮到更多像“小枝”这样的电商,也能帮到更多的农户扩大生产,打开销路,把冬天失去的,都在春天补回来。

桔缘柑桔合作是枝江市重点农业合作社,在复工早期,每天的发货量只有2000件,在当地政府的及时协调下,物流、银行等企业部门的介入,合作社的脐橙日销售量达近万件,前期积压的10万件订单有望在一周左右销售完。随着当地线上网店、线下服务业、农贸市场等全面复工复产,在政府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下,当地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正在解决。

【湖北京山】市长直播带货桥米 半小时售出3万斤

11日,湖北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正身穿“京山桥米”文化衫,走进设在孙桥镇蒋家大湾的直播间,在线带货。

湖北京山市委副书记 市长魏明超:青粳如玉、软糯香甜、米粒细长是我们京山桥米的主要特点。

桥米的原产地位于京山市孙桥镇,这里土壤肥沃,日照充足,由山泉水灌溉。早在明嘉靖年间,这里出产的大米就被选为“贡米”,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为了推销京山桥米,京山市长魏明超还细心地向网友们传授了如何选米和煮米的小技巧。据了解,当天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65万人围观,带货3万斤大米。

【吉林龙井】副市长走进直播间 助销特色农产品

除了湖北枝江、京山的领导变身网络主播,为自家的农产品带货外。12日,吉林龙井市副市长杨文军身穿民族服装走进网络直播间,向网友推介木耳、速冻玉米、木耳、明太鱼、延边大米、延边冷面、海兰江大米等15款特色产品,获得了网友的不少好评。据统计,两个小时的短视频加直播促成了超过5000份订单,成交金额超过10万元。

当前,网络直播以其强大的带货能力已成为新的经济风口。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固然是疫情下的应急之举,但这种方式也直观体现了政府为产业纾困的决心;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地方领导加入直播带货行列,也让交易主体间的信任度大为增加。希望这些积极的尝试,能为当地农产品打开销路,也能让消费者得到品质优良的一手农产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促销自家农产品 领导干部变身“带货主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