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了就放 美国监狱医疗设施匮乏 提前释放服刑人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5:1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造成加利福尼亚州等多个州的监狱出现感染事件。由于许多监狱拥挤不堪、卫生环境恶劣,病毒检测设备和医疗设施严重不足,加州政府决定提前释放3000多名在押服刑人员,并准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释放更多服刑人员。

加州地区大约有12万在押服刑人员,存在监狱超负荷关押服刑人员的安全隐患,政府部门担心,一旦新冠病毒在监狱内大面积传播,将面对失控局面。从疫情初期到目前为止,加州地区的监狱分两批,提前释放了少于30天和剩余刑期少于60天的服刑人员。但随着疫情的肆虐和短时间内仍无法控制的现状,有法律人士表示,加州可能还会计划提前释放更多的服刑人员。

法律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提前释放的服刑人员以轻犯罪或非暴力犯罪服刑人员为主,包括酒后驾驶、盗窃信用卡和一些行为不端分子等。但如此短时间内,大规模提前释放服刑人员必定对社会安全造成隐患,也会让本地居民产生恐慌情绪。

美国律师 邓洪:当然也引起很多民众的惊慌,在加州和纽约州,在过去一个多月生意最忙的就是枪店,大家担心太多的犯人放出来之后导致治安不好。现在15%到20%的警察也感染上了,也没有足够的防护措施,这种情况下民众还是会担心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管不了就放 美国监狱医疗设施匮乏 提前释放服刑人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