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鄂滇鲁国家级经开区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6:00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3日 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了解到,此次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中心抽取了全国5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热红外遥感影像数据分析。

       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园区内因生产活动会导致局部空间温度变化强于园区其他地区,从而衡量园区复工复产的活跃程度。分析结果显示,北京、湖南、云南、安徽、山东等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1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张继红:北京经开区对区内税收和产值300强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调度,同时为每家企业都配备了服务管家,协助企业解决生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借助京津冀协同机制,帮助区内重点企业解决了65家在京外的重点供应商的复工复产问题。

       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1%。由此可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工复产对当前恢复国民经济至关重要。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 梁明:国家级经开区它不仅自己发展得好,它这个区域带动能力是非常强的,它往往是一个地方的区域经济增长极。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消息,截至3月底,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鄂滇鲁国家级经开区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