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台政策“组合拳” 扩投资引外资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2日 19:3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2日 1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应对疫情影响,上海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吸引和利用外资,稳定经济发展。

  近日,上海市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市场主体可能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破解之道;此外,上海还推出了扩大有效投资、稳经济的20条新举措,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筹资加大支持力度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启动了100项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沪昆铁路嘉善段高架改造等基础项目。

  今年以来,上海利用外资也实现了经济逆势上扬,这得益于出台的24条稳外资举措,其中包括加快推进金融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这段时间,又有21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宣布落户上海。

  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实到外资46.6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实现经济逆势上扬。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出台政策“组合拳” 扩投资引外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