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工人返岗复工 苏州轨道交通建设抢工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1日 17:0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1日 1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苏州轨道交通S1号线工程位于苏州昆山,是全国目前唯一一条县级市修建的地铁项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04标段的工地上有17位工友回湖北过年后,一直无法返回。3月初,项目复工时,项目部给每一位湖北工友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安心在家中隔离,工作岗位会为他们保留。现在,这17位工友都已经返回昆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28岁的工地技术员韩光瑞家住湖北省武汉市,他是04标段项目部最后一位从湖北返岗的务工人员。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韩光瑞提前向所在项目部报告了返岗的时间并第一时间返回昆山。项目部随后派车在高速公路出口处接到他以后“点对点”送到了专门的隔离观察宿舍,安排专人负责他的一日三餐、测量体温和购物等需求。

  在韩光瑞住的这个隔离观察宿舍楼里,这几天已经有16位湖北老乡解除隔离观察,重返工作岗位。

  家住湖北省京山市曹武镇的顾正华、杨林英夫妻俩今年春节回乡过年,没想到碰上了防疫封城,当时心里十分着急。

  3月下旬,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可以乘包车“点对点”到外地返岗,地铁项目部立即安排人员和专车赶到湖北省京山市曹武镇,联系和组织顾正华、杨林英等十几名工友返回昆山工作。

  随着工友们全部复工到岗,项目部正启动特别措施,抢时间、赶工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籍工人返岗复工 苏州轨道交通建设抢工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