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依法查处拒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行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1日 08:4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1日 0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湖北籍劳动者受到区别对待、难找工作甚至被无故辞退的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10日对此表示,要依法查处和纠正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等行为。

  针对个别用人单位拒绝招录、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的现象,各地方要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一是按照党中央要求,畅通劳动者就业渠道,切实消除劳动者返岗就业中存在的工作机制障碍,创造良好的公平就业环境。二是严格执行劳动法律法规,针对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为由解除劳动关系等行为,要依法查处和纠正。三是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引导用人单位依法招工用工,切实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的权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依法查处拒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