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09:0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0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民航局新闻发言人在昨天(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目前存在的国际航空市场上机票高价倒卖的现象,民航局已于4月7号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以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五条要求中第一是针对航空公司,要求航空公司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直销的渠道,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国际运价水平可适用条件,同时也要求航空公司加强对销售代理人的管理,督促OTA(在线旅游)平台、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的政策,对违规操作的OTA(在线旅游)平台、销售代理企业要从严处理。

  第二,要求OTA(在线旅游)平台要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并督促平台上的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OTA(在线旅游)平台对平台上的销售代理企业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要从严处理。

  第三,要求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对订座系统的管理,如果出现异常订座的账号和订座的指令,要及时地干预和处理。

  第四,要求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对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企业要从严处理。

  第五,要求民航行政系统、行政各个部门要加强对国际运价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航局: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