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无人机作业 助力30万亩冬小麦除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12:19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12: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新疆南疆冬小麦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农业部门,启用无人机组对30万亩冬小麦进行集中连片的区块除草作业。

  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牙哈镇晨光村,2架无人机正在对这里的200亩冬小麦进行喷洒除草剂。几天前,库车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对当地30万亩冬小麦长势及杂草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杂草发生率比去年高出10%。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当地农业部门启用无人机组对30万亩冬小麦进行集中连片的区块除草作业。

  按照以往人工喷洒药剂的方式,喷洒200亩地农药需要20人忙活一天,而现在无人机作业,不到两小时就能完成,而且除草率能达到95%以上。此外,为了加强冬小麦管理,各地还出台了保障措施,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库车:无人机作业 助力30万亩冬小麦除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