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到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10日 12:35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10日 12:35
原标题: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违者将遭到处罚
正在加载

  近日,英国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透露称自己被禁止公开谈论新冠肺炎疫情,否则就会收到纪律处分等处罚威胁。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有英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因公开表达个人防护装备短缺被要求“封口”。除遭到邮件威胁和纪律处分之外,甚至还有医护人员因此被打发回家。

  有医护人员收到一封署名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信托基金(NHS Trust)首席执行官的邮件,邮件中,寄件人禁止收件的医护人员和媒体沟通,该医护人员因此怀疑他的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遭监视。

  不具名的医护人员向《卫报》表示,他们害怕遭到处分,一些人甚至表示他们担心会失去工作。另外,有员工向NHS信托基金的通讯部门提出与新闻媒体对话的申请也被拒绝。还有一名护士想要公开强调自己职业的重要作用,却收到了其所在医院群发所有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后被撤回),该邮件禁止员工公开讨论交流。

  当他与通讯部门联系时,他只收到一条声称“不准(对话)媒体”的答复。据这名护士描述,NHS信托基金的通讯部门并没有透露他们将采取何种行动来执行该禁令,不过“他们使用的语气很具威胁性”。

  “在与通讯部沟通时,我突然感觉好无力。这让我非常伤心。”该护士说道。

  除此之外,《卫报》还披露了多起类似事件,如来自不同医院的医护人员自愿接受有关新冠肺炎的采访,却被告之不能提及所属医院及其工作内容。

  一位匿名的医院管理人员坦言称,他们收到所在医院关于媒体方面的指示,强调其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发表任何言论。

  一位精神卫生工作者透露称,他们对公开发表讲话感到害怕,因为此前他们因强调患者护理而受到高管指责。

  代表NHS工作人员的工会已经对此表示关注。该工会负责人科伦佐 贾瑞特-索普(Colenzo Jarrett-Thorpe)声称,他们已经获悉某些NHS医院的负责人可能阻止了一些员工为改善患者健康状况而揭露医疗体系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阻止员工公开谈论抗疫工作的事情不仅发生在英国,无独有偶,据美国彭博社此前报道,美国也有医院对那些在疫情暴发期间谈论工作条件的医护人员施加解雇威胁。(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叶婷婷)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到处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