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帮助塞尔维亚修建病毒检测实验室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0日 09:33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0日 09:33
原标题:中国企业帮助塞尔维亚修建病毒检测实验室
正在加载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4月8日电 (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政府8日和中国华大集团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委托后者帮助塞尔维亚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以提升塞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在签约仪式上感谢中方在这个艰难时刻为塞尔维亚人民所做的一切。她说:“从塞尔维亚抗击疫情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得到中方宝贵的物资、专家、技术、经验等方方面面支持和帮助,可以说,没有中方的帮助,塞将无法战胜疫情。”

  布尔纳比奇说,此次捐赠修建的两座实验室拥有最先进技术,将大大提高塞尔维亚的检测能力,将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塞尔维亚政府在签约仪式后发布的声明中说,两座实验室分别位于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为每天3000份样本。声明说,贝尔格莱德实验室由现有实验室改造,目前施工已经开始,将在未来几天内完成改造。而新建的尼什实验室大约需要45天完工。塞尔维亚将派专机前往中国接运技术专家和仪器设备。

  根据协议,中国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腾讯公司和华大集团向塞方捐赠升级“火眼”实验室所需核心设备。中国紫金矿业捐助尼什实验室建设。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企业帮助塞尔维亚修建病毒检测实验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