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铁湖北段全面复工 力争5月底打通全长1.8公里的双向隧道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2:2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2: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随着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陆续到岗,作为京港高铁重要通道的安庆至九江高铁湖北段全面复工,这也为安九高铁如期建成通车提供了保障。

  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3月底打通的安九高铁湖北段第一大隧道——马尾山隧道工程被迫停工2个多月。4月8日,在马尾山隧道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隧道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紧张有序作业,力争5月底打通这个全长1.8公里的双向隧道。据介绍,马尾山隧道工程采用进、出口双向施工,自3月29日开始复工以来,目前共到位施工工人190多人,工程建设正按预期目标稳步推进。

  据介绍,安九高铁正线全长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长51.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武汉到上海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对加强武汉、合肥、南京等长江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的沟通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九高铁湖北段全面复工 力争5月底打通全长1.8公里的双向隧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