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体称广东等地出现针对非洲人的歧视性做法 中国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20:14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有媒体报道,近期广东等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针对非洲人的歧视性做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1

       赵立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非洲国家始终相互支持、携手抗疫。前一段,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非洲国家和人民给予有力声援和支持,我们铭记在心。当前,我们非常关心非洲疫情发展,中国从政府到民间都在积极行动,向非洲兄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和非洲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展现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们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我要强调的是,中国政府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当前,世界各国为应对疫情都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中国抗疫面临的最紧迫任务就是防止境外输入和境内反弹,这需要中国公民和外国在华人员的共同理解、支持与配合。至于在实施有关举措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和误解,我们高度重视,将敦促相关方面改善工作机制和方法,同时也希望所有在华外国人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配合和支持中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共同努力,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有媒体称广东等地出现针对非洲人的歧视性做法 中国外交部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