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取消校考、推迟现场考试 北京开启2020年“云艺考”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9日 10:40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9日 10:40
原标题:在线视频、取消校考、推迟现场考试 北京开启2020年“云艺考”(新闻链接)
正在加载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魏梦佳、樊攀)连日来,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北京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记者获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4月起,各校大多数艺术类专业考试均转入“云端”进行,部分专业还取消现场专业考试,将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艺考共设23个招考专业及方向。根据该校艺考调整方案,所有招考专业复试在本月进行专业初审,初审方式为考生线上提交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团队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定。除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外,该校其他22个招考专业考生在通过专业初审后,还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参加校方组织的现场考试。

  根据北京电影学院2020年艺考方案,戏剧影视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艺术与科技、电影学等7大专业取消了现场专业考试,将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戏剧影视导演、表演、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表演等11个专业,则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于本月进行初选,高考后两周内将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

  4月17日至21日,中央戏剧学院也将对表演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进行远程考试的初试,复试为现场考试,于高考后两周内完成。同时,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戏剧教育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取消校考,录取原则按高考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据悉,中央戏剧学院的远程考试采用“考评分离”模式,考生可在规定日期内自选考试时间,每个专业(方向)限时3小时完成全部考试科目。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不少专业考试须在线上完成,部分高校对视频拍摄的方法、限时、设备等作出相关规定。为保证考试公平,中国传媒大学规定,考生录制视频仅可使用普通智能手机,禁止使用专业设备拍摄,农村和贫困地区若有不具备拍摄条件的考生可致电咨询;视频作品应保持原始图像和声音,不允许进行任何后期制作。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线视频、取消校考、推迟现场考试 北京开启2020年“云艺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