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滞留武汉人员返京工作 每日进京约1000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9日 03:59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9日 03:59
原标题:1.1万余名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拟返京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文诩、田晨旭)在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武汉有序恢复对外交通。8日,北京同步启动滞留武汉北京人员返京工作。

  4月8日,G4802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当日,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首趟武汉返京列车G480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据了解,北京市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开展返京申请填报、信息审核等工作,目前经统计,有1.1万余名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拟返京。按照《关于做好在鄂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采用铁路(主要为高铁)和公路(自驾)方式,全程闭环管理。从8日起,计划每日进京约1000人,每趟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离汉返京工作首日,组织高铁返京866人。

  4月8日,G4802次列车的旅客在北京西站等候出站。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陈蓓介绍,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返京前七日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购票;从公路进京的,需持核酸检测证明,才能通过进京检查站。抵京后,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才能进入社区。通过铁路返京的,武汉市组织返京人员在火车站统一乘车;国铁部门强化途中体温检测、健康管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列车抵京后将由各区安排专车送到居住地和集中观察点,实现点对点对接、全过程闭环管理。

  4月8日,一位朝阳区的工作人员在与一位乘坐G480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的旅客核对信息。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4月8日,转运旅客的大巴车驶离北京西站。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陈蓓表示,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抵京后,在京有固定居所的,认真做好社区防控,严格实行居家观察14天。无固定居所或不具备居家条件的,由所在区安排集中观察14天,费用自理。居家或集中观察期满之前,区疾控部门还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可以解除观察。

  据悉,自3月25日以来,累计已有6.1万余名滞鄂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启动滞留武汉人员返京工作 每日进京约100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