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欢迎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9日 12:21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9日 12:21
原标题:联合国欢迎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
正在加载

  新华社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声明,欢迎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宣布将在也门实行单方面停火。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8日宣布,将从当地时间4月9日开始在也门实行为期两周的停火,以响应联合国发出的停火应对新冠疫情的呼吁。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这既有助于推进也门和平,也有利于应对疫情。他敦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履行其立即停止敌对行动的承诺,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的主持下进行无条件的真诚对话。

  古特雷斯3月23日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停火,以应对新冠疫情。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随后均对古特雷斯的呼吁表示欢迎,多国联军也对也门政府的立场表达支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欢迎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