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每日限定进京约1000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1:24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制措施后,北京将按照“安全有序、分期分批”原则,同步组织滞留在武汉的北京人员陆续返京。

记者 王闻聪:目前经统计有1.1万余名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拟返京。从8日起,计划每日进京约1000人,每趟列车客座率不超过50%。离汉返京工作首日,将组织高铁返京866人。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将对离汉返京人员开展新冠病毒的双重核酸检测工作。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 陈蓓: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铁路)返京前七日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购票;公路进京的,需持核酸检测证明,才能通过进京检查站。抵京后,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才能进入社区。

陈蓓强调,返京方式按照有关要求,采用铁路(主要为高铁)和公路(自驾)方式,全程闭环管理。其中铁路返京方式,由武汉市统一组织返京人员在火车站乘车;国铁部门强化途中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列车抵京后将由各区安排专车送到居住地和集中观察点,实现点对点对接。抵京后,在京有固定居所的,严格实行居家观察14天。无固定居所或不具备居家条件的,由所在区安排集中观察14天,费用自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每日限定进京约100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