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家加油!衢江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衢江发布  |  2020年04月09日 09:26
衢江发布 | 2020年04月09日 0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4月8日,衢江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衢州市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奋力推动衢江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周向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素芳致辞。区领导耿建新、潘佶、赵建新、徐惠文等参加。

  唯奋斗者进,唯奋斗者强,唯奋斗者胜。周向军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企业、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拼搏奋斗、苦干实干、辛勤耕耘的建设者、参与者表示慰问。

  周向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用实干坚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干出了一系列特色、一系列亮点、一系列成效。区域发展变则兴,不变则衰。唯有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才能实现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1136”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三年”活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四个“第一”、四个“不动摇”。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坚持战略目标不动摇。动员各条线、各组团、各层面,提振精气神,全力争上游。产业是第一载体,要坚持“产业为王”不动摇。抓主要矛盾、重要环节、关键载体,做到项目围绕产业、保障紧跟产业、政策聚焦产业。项目是第一抓手,要坚持“大干项目”不动摇。做好“谋划”“招引”“服务”的文章。治理是第一保障,要坚持“县域善治”不动摇。把基层治理抓得更牢,做得更实,创得更优。

  周向军强调,聚力大赶超、实现大跨越,需要全区上下继续“提振精气神、全力争上游”。坚持目标导向,要有“争抢拼”精神。必须拿出“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勇气,争出发展新优势、抢出发展加速度、拼出发展大格局。坚持实干导向,要有敢担当精神。担当是身在衢江、说衢江话、干衢江事,不逃避、不抱怨、不指责;不迟疑、不退缩、不放弃,切实提升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创一流精神。坚持企业利益无小事,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要更重视企业,盯企业最烦的事,破企业最难的题,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加速企业转型。

  朱素芳在致辞中表示,政企同心,其利断金;政企同心,战无不胜!这次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提振衢江企业家信心,鼓舞党员干部士气,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凝聚“聚力大赶超 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力量。2019年,在市委“1433”、区委“1136”发展战略体系指引下,衢江上下捷报频传,项目攻坚硕果累累,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区域发展的中坚力量;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是区域发展的支撑和脊梁。政府作为发展的服务员,要坚定地为企业及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区上下要下定“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谋发展,只争朝夕赶进度,必将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实现“两战赢、两领先”奋斗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会议以视联网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综合考核通报,表彰了衢江区2019年度政府特别奖、先锋战队和先锋战士,发布了2020年项目计划和招商地图。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企业家加油!衢江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年活动”推进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