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20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6:5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6: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及新能源车生产和消费国,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原材料生产贸易大国。近年来,我国汽车消费主要呈现4个方面特点:规模不断壮大,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11年稳居世界首位,2020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结构加快调整,农村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增长15.5%,已经连续5年明显高于城镇的增长水平;层次逐步升级,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SUV销量占比达到43.7%,比上年高出1.5个百分点;绿色发展凸显,新能源车销量超过了120万辆,占全球销量50%以上。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2020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