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趟跨省冷鲜货物班列从辽宁大连驶出 开往哈尔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4:1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年从大连港进口的肉类、水果等冷鲜食品约150万吨,以往绝大部分是以公路冷链方式运往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今年,铁路部门启动了铁路冷鲜运输项目。昨天(4月8日),我国首趟开行的跨省冷鲜货物班列从辽宁大连驶出,开往哈尔滨。

  在首趟开行的跨省冷鲜货物班列上,装载着16个冷藏集装箱,运输的都是肉类、水果等冷鲜食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班列使用的专业冷藏车可实现全程恒温制冷,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调节温度。

  冷鲜运输要求运输时间短,但传统的铁路货运列车,跨省运输时,在解编、改编车组的环节就会消耗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东北三省的铁路部门经过多次协调并优化运输流程,缩短了冷鲜班列的运输时间,以首次开出的80103次冷鲜班列为例,从大连到哈尔滨,只需要2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80103次冷鲜班列计划每周开行两班。相比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拥有受极端天气影响小、准点率高等优势,对于从事生鲜产品贸易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选择更多、成本更低。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首趟跨省冷鲜货物班列从辽宁大连驶出 开往哈尔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