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陇海线上“蜘蛛侠”出没 拉网排险保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20:00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9日 2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火车穿山越谷,要保证走得安全稳定,山体防洪隐患不得不注意。

  近日,随着雨水的增多,为保证山区铁路运输安全,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组织“精兵强将”对陇海铁路渭南镇至新阳镇区段山体防洪隐患进行全覆盖无遗漏过筛式检查。

铁路工人正在排查山体隐患

铁路工人正在排查山体隐患

  面对险峻山体,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安全绳的保护下,爬上悬崖峭壁,手脚紧紧扣住铁丝网,沿着坡面上下左右移动,对管内山体防洪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放眼望去,俨然像一个个“蜘蛛侠”。

  对“蜘蛛侠”来说,他们不仅要仔细检查山体的变化和铁网的牢固情况,对排查出的危险山石用铁丝网斗进行防护固定,还要对松动的山石进行人工排除,杜绝因落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及行车安全。

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陇海铁路天兰段东起甘肃省天水市,西至甘肃省会兰州市,全长348公里,是中国内地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其中渭南镇至新阳镇段,沿线山体高陡险峻,沟壑纵横,有山石滚落危及列车安全风险,且小半径曲线多,每一趟通过的列车,都得仔细瞭望鸣笛前行。

  据悉,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目前已排查清理管内危石1550平方米。“确保列车安全通过,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是我们坚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守土尽责,确保这段山区铁路安全无患。自从干了这份工作,我的恐高症都消失了。”定西工务段工友谢军丞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供图)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看!陇海线上“蜘蛛侠”出没 拉网排险保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