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方案被指“太严格” 东京都暂缓要求理发店等停业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4月08日 14:42
海外网 | 2020年04月08日 14:42
原标题:防疫方案被指“太严格” 东京都暂缓要求理发店等机构停业
正在加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采访时与记者保持一定距离(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日报道,日本政府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她原计划要求商场、餐馆、理发店等机构停业,但因尚未与中央政府达成一致而暂缓发布。

  报道称,小池原计划在7日当晚要求部分行业停业,但因在具体行业种类上未与中央政府达成一致而推迟了该计划。东京都将和中央政府双方进行协商,预计将在10日另行公布。小池表示,东京都的疫情规模不同于其他地区,情况比较严重,希望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

  东京都政府内部人士称,中央政府认为东京都政府提交的方案“过于严格”,尤其是要求商场、居酒屋和屋外运动设施等机构停业的条款。

  在理发店能否继续营业上,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也有不同见解,东京都政府6日曾表示如果进入紧急状态,将要求理发店停业。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7日则表示,进入紧急状态后理发店可以继续营业。(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防疫方案被指“太严格” 东京都暂缓要求理发店等停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