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缺医疗物资能否保障供应?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8日 15:3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8日 15: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介绍紧缺医疗物资生产情况。

  疫情发生后,医疗物资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又恰逢春节期间,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给保障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工业与信息化部与医疗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建立完善了“四个体系”,扎实组织医疗物资的生产供应,迅速扭转了医疗物资紧缺的不利局面。

  “四个体系”中一是统一的指挥调度体系。在中央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几个部门参加的医疗物资保障组,每日按照全流程管理,对各类物资进行统一调度指挥。二是精准的需求对接体系。与中央指导组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每日对接汇总各地区各部门需求,特别是对湖北地区保障,按照“三天一滚动”的计划,精准安排生产保供工作。三是全产业链生产保障体系。会同有关部门推出了一系列财税金融措施,协调药监部门加快生产资质审批,支持企业转产扩能。强化上下游产业链保障,针对医用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派出驻厂特派员,帮助解决生产设备、原材料、运输等问题。四是灵活高效的收储调拨体系。组织国药集团等收储企业对企业生产物资进行了临时收储,搭建了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平均每3小时调度一次医用防护服的生产和发货情况,统筹兼顾,确保重点,优先保障武汉地区的需求,同时兼顾其他地区疫情防控的需要。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紧缺医疗物资能否保障供应?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