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三月末我国外储规模超三万亿美元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05:12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05:12
原标题:外储规模总体稳定有支撑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06亿美元,较年初下降473亿美元,降幅为1.5%。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3月,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大幅震荡。美元指数走强,部分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汇率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出现大幅调整。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王春英认为,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将受到严重冲击,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随着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国内实体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和改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将继续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外汇管理局:三月末我国外储规模超三万亿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