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贷款再贴现精准支持 超35万户企业获优惠贷款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8日 18:13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8日 18:13
原标题:再贷款再贴现精准支持 超35万户企业获优惠贷款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表示,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正进一步发挥效果,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已有超过35万户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

  人民银行介绍,前期设立的3000亿元防疫专项再贷款,一半以上投向中小微企业。截至3月31日,已有5995家全国性和地方性重点企业累计获得优惠利率贷款231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51%。财政贴息50%后,企业实际融资利率约为1.26%。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政策出台以来,多部门密切协作,再贷款资金精准高效地流向防疫保供最关键企业,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对增强医疗和生活物资的保供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医用物品紧张局面已明显缓解,主要生活物资供应也趋于正常。

  除此之外,人民银行还增加了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重点用于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地方法人银行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含贴现)3042亿元、支持企业(含农户)35.14万户。其中,发放普惠小微贷款1757亿元。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重点支持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畜禽养殖、外贸行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的企业,这些企业的贷款利率均符合不高于4.55%的要求。其中,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8%,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41%,办理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为3.08%。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再贷款再贴现精准支持 超35万户企业获优惠贷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