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全国“封城” 印度城市失业率升至30% 贫困人口飙升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4月08日 11:42
央视新闻 | 2020年04月08日 11: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印度教徒报》7日报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因为印度全国“封城”,造成至少有5000万人失业,这一结果使印度的城市失业率从两周前的8.66%上升到目前的30.93%。

  国际劳工组织也在7日发布报告中指出,印度全国“封城”使全国约4亿名日薪打工者陷入贫困。印度计划委员会的一会前官员表示,印度的脱贫模式依托于建筑业、服务业和出口的发展,这些产业给低技能劳动力提供了日薪零工的机会,但是经济稍有风吹草动,他们最先受到伤害。

  2006年到2016年,印度通过提供日薪制零工的方式使2.71亿人脱离了贫困。经济专家担心,印度所取得的脱贫成果可能会因新冠肺炎疫情摧毁殆尽。(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因疫情全国“封城” 印度城市失业率升至30% 贫困人口飙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