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隔离人员擅自外出,韩国考虑给隔离人员戴电子手环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4月08日 05:56
环球时报 | 2020年04月08日 05:56
原标题:为防隔离人员擅自外出,韩国考虑给隔离人员戴电子手环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本月1日起,所有从国外入境韩国的人员必须居家或定点隔离14天。但不少人无视该规定擅自外出活动,令韩国防疫部门头痛不已。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表示,正考虑出台超强度的隔离监督措施,让隔离人员义务佩戴电子手环,以防他们擅自外出。

  《首尔新闻》称,韩国总理丁世均7日主持部长会议,讨论是否出台这一举措,但当天会议未得出任何结论。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称:“此举涉嫌侵犯人权,因此无法轻易下决定”。

  此外,目前不少舆论呼吁“应让所有隔离人员下载自行隔离安全保护软件”,以确保隔离人员擅自离开隔离地点时,会自动发出警报。目前从海外入境人员下载该软件的比例达100%,但境内隔离人员中该比例仅为60%。更令人担忧的是,一些隔离人员为逃避监督,故意将手机放在家中或关掉手机定位功能后擅自外出,令防疫部门头痛不已。

  据统计,截至6日下午6时,韩国共有4.66万人处于隔离状态,其中3.64万人是从海外入境人员。目前共有75人因违反相关隔离条款,正接受司法调查和处理。(金惠真)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防隔离人员擅自外出,韩国考虑给隔离人员戴电子手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