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让护士的工作既能够“顶天” 更能够“立地”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21:11

央视网消息:在4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促进护理事业的健康发展。

第一,要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贯彻实施好护士条例,维护好护士的权益,为他们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让他们的权益得到更好的维护,让他们的职业安全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关心关爱一线护士,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心无旁鹜地为人民群众做出专业的贡献。

第二,要加大护士的培养。

护士职业生涯的一生都离不开培训,从职前教育、毕业后教育到各专业的专门培训,通过培训和教育提升护士的专业水平和素养,这是提高这支队伍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支撑。

第三,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让护士的工作既能够“顶天”在技术上不断提升,更能够“立地”,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在哪里,哪里就有护士的身影,在内涵和外延上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第四,加大对护士的宣传。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更是神圣的,他们平凡的工作是在挽救每一个不平凡的生命。郭燕红说,希望大家共同宣传好护理工作当中每一个敬佑生命的闪亮点,让全社会都能够理解、爱护、支持这支队伍。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