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打击露天焚烧专项行动 四类行为将被严查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5:27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5:27
原标题:河北启动打击露天焚烧专项行动 四类行为将被严查
正在加载

  新华社石家庄4月6日电(记者巩志宏)为严防春季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公安厅近日联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四类违法行为。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这四类违法行为分别为: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产生烟尘造成大气污染的;农业经营主体因未妥善采取综合利用措施,处理农产品采收后的秸秆等致使露天焚烧的;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引起火灾,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的。

  这次专项行动中,河北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将协同作战,充分运用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天眼”视频监控系统、“12369”环保投诉举报电话、“110”报警电话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日常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拓展线索搜集渠道,实施精准有效打击。

  专项行动启动后,河北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仅4月4日一天,两部门就查处露天焚烧火点207起,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61起,公安机关立案15起,追责问责96人。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启动打击露天焚烧专项行动 四类行为将被严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