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罗斯福”号航母被解职舰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4月06日 06: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4月06日 06:24
原标题:美媒:“罗斯福”号航母被解职舰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正在加载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此前被解职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报道称,克罗泽尔在4月2日被解职之前就已经确诊,目前在关岛美国海军基地隔离。

  由于舰上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克罗泽尔曾写信向海军求援,最终“罗斯福”号得以停靠关岛,舰上人员分批接受检测。

  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将“罗斯福”号前舰长,海军上尉克罗泽尔解职的决定。他表示,海军正在对克罗泽尔进行调查,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对克罗泽尔感到失望。

  “我认为代理部长莫德利做出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我支持这一决定。”埃斯珀确认“罗斯福”航母上目前超过一半的官兵已经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155名水手呈阳性。

  埃斯珀表示,由于“罗斯福”号是核动力航母,设备敏感且装载武器,既要处理需要治疗的军人,也要保证航母处于就绪状态以防万一。他说,克罗泽尔的信件“故事不是真的”,一旦海军确认首例新冠肺炎,领导层就将提供物资及测试工具。埃斯珀重申对海军领导层的信心。

  据报道,“罗斯福”号新的舰长将很快被任命。

  克罗泽尔在4月2日因为其关于“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增多引发担忧的备忘录,遭到广泛传播,被批判为“极差的判断力”,因而遭到了解职。在克罗泽尔离开“罗斯福”号时,船员自愿聚集在甲板上向其送别。(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媒:“罗斯福”号航母被解职舰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