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企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4:22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4:22
原标题:商务部——外企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正在加载

  人民日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日前介绍,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截至3月30日,8756家重点外资企业中,66.9%的企业产能恢复率超过70%,只有14.5%的企业产能恢复率不足50%。

  从行业看,制造业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较快,超过七成产能恢复率达到70%以上;约六成的服务业外资企业营业额达到平时的70%以上。另据监测,241个在建外资大项目中,238个已复工,正在加快建设。

  宗长青表示,中国超大市场规模的强大磁吸力没有变,在产业配套、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变。中国美国商会3月25日调查显示,40%的企业将按原计划加大对华投资,这一比例比2月提高了17个百分点,证明外商在华投资预期是趋稳的,投资信心正在加快恢复。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外企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