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回应境外包裹“回程难”:确保通关验放“零延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6日 17:0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6日 17: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表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我国的一些国际航班停航、减班,国际空运邮路受阻、邮寄入境的物品积压滞留境外机场,邮件运回国内压力增大,这也是境外包裹“回程难”的主要原因。海关总署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出台措施,支持邮政企业开通临时邮路,加强入境地和目的地的海关协同,对抵达的邮寄包裹等实施“即到即验、即放即发”,确保通关验放“零延时”。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构建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通道”,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邮路畅通,帮助将积压在境外的邮件物资运回国内,保障邮件物资快速清关放行。此外,随着境外疫情的扩散蔓延,目前出境包裹同样也出现了邮寄时间较长的问题,海关将通过支持邮政企业开通多条出境临时邮路等措施,保障邮路畅通。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关总署回应境外包裹“回程难”:确保通关验放“零延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