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添一点力, 再累也值得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0:47
中国经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0:47
原标题:能添一点力, 再累也值得
正在加载

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者匡文博在现场搬运物资。(资料照片)

  罗远先是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中法之星开发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厨师。1月23日晚上7点,她在朋友圈看到中建三局招募应急医院建设者的任务后,立即打电话给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中法之星开发项目部办公室主任许凤美,表示自己可以为工友提供饮食保障工作。而此时,许凤美刚刚接到中建三局通知,要求第二天中午食堂必须开火,承担现场100人的伙食,罗远先就这样火速加入这场特殊的战役。

  第二天是除夕,早7:30,罗远先就来到厨房做清洁、消毒工作,为开火做好一切准备。由于食材供应不足,食堂第一餐只购买到蔬菜,罗远先二话没说跑回家,把家里准备过年的鲜肉、腊肉一股脑搬到厨房。“建设者们都是英雄,今天除夕他们都离开家不能跟家人团聚,在这里一定要让英雄们吃饱吃好。”

  在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及维保的前后19天里,罗远先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厨房,既是厨师也是保洁,亲自对厨房关键部位消毒。食堂6名厨师中,她是唯一一名女性,但是从切菜到颠勺、打盒饭,干净麻利,有条不紊,从主菜、配菜、调料选择细致入微,很快成为这个临时组建的厨师团队的主心骨。

  火神山饮食保障期间,食堂做盒饭从最初的一天200份,逐渐增到300份、500份、600份,最高峰时每天1200份。连日无休和高强度的切菜、炒菜,打饭、送饭,罗远先自始至终没有休息一天,她说:“这些建设者都是逆行的英雄,我们不能让英雄饿着肚子上战场。他们都说这里的饭菜口味好,很喜欢吃。能添一点力,我们再累也值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 洁 通讯员 杜艳丽)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能添一点力, 再累也值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