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行人横穿马路将留交通违法记录 再犯罚款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8:53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6日 18:53
原标题:重庆:行人横穿马路将留交通违法记录 再犯罚款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重庆4月6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重庆市近日启动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行人不听劝导横穿马路等行为,将被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留有记录的行人再次交通违法时,将被处以相应罚款。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民警介绍,行人横穿马路十分常见,危险性大,也难以处罚警示。在此次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中,警方在重庆主城区各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交通劝导岗,并利用智能交通违章监控系统,着重对行人横穿马路行为进行劝导、查处。

  重庆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林瑞中说,行人首次违法录入系统,只是警告处罚。如果再犯,系统就有记录,民警就会按照相关规定对他进行20元的处罚。一些市民也表示,如果录入公安系统,今后再和个人征信记录相关联,对行人交通乱象就会有更大的震慑力。

  据统计,专项行动启动3天来,重庆警方投入警力600人次,交通劝导员1100人次,劝导制止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5万多起,并在各辖区交巡警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曝光。同时,还对道路隔离护栏、过街设施等破损、缺失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协调城管等部门及时整改。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行人横穿马路将留交通违法记录 再犯罚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