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承接遗志守护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6日 12:5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6日 12: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福州铁路公安处女警银航和列车工作人员在高铁上默哀

福州铁路公安处女警银航和列车工作人员在高铁上默哀

  清明节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致敬o缅怀o前行”网上祭奠烈士,缅怀先烈及举办征文、座谈等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力做好铁路运输安保工作。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祭扫英烈活动,并在公安网主页设立专栏,登载2019年以来因公牺牲的13名铁路公安民警事迹,组织广大民警学习,开展网上留言、祭奠等活动。4月4日10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车站里,在列车上,在铁路旁,数万铁路民警肃立默哀,表达自己的心情。在北京站广场,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所长王少杰带领民警面对国旗脱帽、致敬,庄严宣誓。在福州开往广州南的G1609次列车上,福州铁路公安处青年女乘警银航和客运人员一起默哀。在柳州南站货场,柳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停下巡线的脚步,在线路旁默哀三分钟。在景德镇北站候车室,鹰潭铁路公安处值勤民警和旅客一起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清明节日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开展缅怀英烈活动。上海、济南、青藏等铁路公安局通过美篇、微信等载体,刊载牺牲民警先进事迹,组织民警网上鲜花,缅怀英烈。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密集开展网上祭扫,学习公安先烈英勇事迹。武汉铁路公安处2000余名民警通过网上书写寄语等形式,向公安英烈表达敬意。佛山铁路公安处制作了快手短视频,纪念铁路公安烈士。重庆铁路公安处通过微信、抖音等载体,缅怀2020年2月28日牺牲的民警王红继。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看望本处两名公安烈士的遗属,一起回忆烈士的工作和生活。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茅村站派出所、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上的洗礼。4月2日,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南站派出所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网上清明祭扫活动,为烈士鲜花、致敬。

  各地铁路警方还丰富学习和纪念的形式,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发挥特长,创作了50余幅祭奠学习英烈的书法、绘画作品。牡丹江铁路公安处运用公安网主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公安英烈事迹,组织开展“讲、传、学”主题活动。奎屯铁路公安处“雪莲花”新媒体工作室编发学习英烈专刊5期,该处阿拉山口站派出所还开展“致敬英烈,回忆战友”主题朗诵活动。丹东铁路公安处在微信公众号、抖音设置“缅怀公安英烈”微话题,讲述公安英烈英勇故事。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举办祭奠英烈诗歌会,16名民警通过朗诵诗歌的方式寄托哀思之情。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张家界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举办主题演讲等方式开展忠诚教育。鹰潭铁路公安处贵溪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网上“指尖祭奠”活动,组织民警撰写诗文、心得感言,寄托哀思和崇敬之情。(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承接遗志守护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