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售罄商品“折上折” 报复性出行下报复性消费已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4月06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4月06日 18:05
原标题:门票售罄商品“折上折” 报复性出行下报复性消费已来
正在加载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张燕征)4月5日,“黄山景区现场拥挤不堪”登上了微博热搜,随后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官微5小时内连发4条公告,称因景区限流2万人,建议游客至黄山市其它景区游览。据了解,清明节期间,不仅是黄山景区迎来“报复性”参观,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上海世纪公园等地也开启了爆满模式。

北京某购物小镇的消费人群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多处景区已无余票

  中新经纬记者查看多地景区官网发现,虽然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人们的出行热情依旧不减。4月6日早上7点,中新经纬记者查看“颐和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一万张颐和园当日门票已销售一空。此外,4月7日已售门票8892张,4月8日至4月11日已售门票均超过9800张。

颐和园门票预约情况 来源:颐和园

  据了解,颐和园自2月28日起已实施分时入园、预约购票,提前7天开放门票预约,每天限量一万张。同时实施限流管控措施,当实时在园人数达到往年平日瞬时最大承载量30%(8000人)时启动限流。值得一提的是,颐和园自4月1日起已实行了旺季门票,成人票价为30元/人,较淡季门票上涨了10元。

  中新经纬记者查看北京香山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地的门票预约信息发现,相较于假期前两日,今日的门票预售数量已经回落。除了北京的公园,上海世纪公园已经连续3天门票销售告罄。“上海世纪公园”微信公众号显示,4月4日至4月6日,世纪公园全园每天的客流量上限16000人,其中,网络售票9000张,免票人群4000张,现网络售票已全部销售完毕。

  此外,杭州的多个景区的参观热情仍十分旺盛,多个景点已约满。“掌上西湖”APP显示,4月6日早上9点,杭州动物园、木兰山茶园、太子湾、城隍阁景区、六和塔及胡雪岩故居等景点均已约满,中国茶叶博物馆的龙井馆还剩1个预约名额,双峰馆区还剩2个名额。

  据悉,此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六和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等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

  有了三天小长假、景区免费政策,杭州市民手里还握着十几亿元的消费券。4月3日杭州市政府宣布,在此前首期16.8亿元消费券基础上,再追加发放二期消费券1.5亿元。该期消费券从4月3日上午10点起发放,据悉,此次追加的二期消费券共150万份,每份含分别为45元、35元和20元的3张券。在指定商家线下支付时通过支付宝直接抵扣现金使用,有效期7日。

  看到近期多个景区“人挤人”的视频画面,不少网友对景区大规模的人群聚集表示了担忧。

  @糖芯Sweet:疫情还没结束呢!万一里面有无症状着,后果不堪设想。

  @诺式媒女:为什么景区不知道做预约限流呢?

  @自己挣钱给我花:这种人员密集程度太吓人!

  购物“折上折”促消费

  随着天气回暖,除了到自然景区赏春景,不少消费者到各地的商场、购物小镇也开始了“买春装”的报复性消费。4月5日,中新经纬记者走访北京某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发现,上午11点半,该购物小镇的停车场已爆满,不少消费者带上老人和孩子开启了购物度假模式。

某购物广场的美食中心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在购物小镇的入口处,消费者依次通过体温自动检测门后,进入园区可自由活动。在古驰、纪梵希等奢侈品销售门店外,消费者戴着口罩排起了五六米的人流长队。在耐克专卖店门口,消费者更是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有多名工作人员负责引流,维持现场秩序。

  在购物小镇内,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不少品牌都推出了“折上折”等春季特卖活动。如服饰鞋履品牌托德斯(TOD'S)宣布,在三天假期内,推出当日购买包类商品满5000元,整单折上9折,满8000元折上8折;轻奢品牌迈克高仕(MICHAEL KORS)店内海报显示,店内商品2至4折,并推出满减活动。此外,耐克专卖店更是推出了“甩卖价”。

  一位耐克专卖店店员称,自4月4日至4月8日,全场鞋类、服饰2件8折、3件7折、4件及以上6折。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在该店门口,不少消费者拿着三四个购物袋从店内出来。另一家服饰品牌店的店员称,“一上午已完成3万9千元的营业额,今天的业绩达标妥妥的没问题。”

销售门店的排队人群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北京的蔡女士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天气变暖了,原本只是想添置两件春装,奈何商家促销力度太大,不知不觉买了四五件衣服还有一双鞋。”据了解,蔡女士在购物小镇4个小时内花费了1万5千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好转,景区预约爆满、购物小镇人流密集,但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掉以轻心。4月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疫情不断加速蔓延态势下,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北京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完全结束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的状态。

  同时,他还指出,现在是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产复工复业、全力以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最佳窗口期,政府还将制定一系列扶持支持复产复工复业的政策,集中力量攻克复产复工复业的重点难点,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产复工复业的条件。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门票售罄商品“折上折” 报复性出行下报复性消费已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