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永远不会为疫情向美国求助 美应解除对伊制裁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6日 20:56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6日 20:56
原标题:伊朗外交部:永远不会为疫情向美国求助,美应解除对伊制裁
正在加载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4月6日表示,伊朗永远不会为新冠肺炎疫情向美国求助。

  “伊朗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向美国求助抗击疫情……但是美国应该取消所有加之于伊朗的非法单边制裁。”据路透社报道,穆萨维6日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5月宣布退出此前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德国六国与伊朗签署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恢复并追加对伊朗制裁。伊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方一面称愿向伊方提供帮助,一面却追加制裁。

  伊朗政府表示,美国的制裁妨碍了伊朗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并敦促其他国家和联合国呼吁美国解除制裁。“他们(美国)想要迫使伊朗接受与美国的谈判,”穆萨维说。

  针对美国所谓的愿意援助伊朗的提议,3月22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表示,美国的提议让人感到奇怪,伊朗不会接受。如果美国真心想帮伊朗,应立即取消制裁。

  据伊朗卫生部5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4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8226例;新增死亡151例,累计死亡3603例。自3月30日至4月4日,中东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数量最多的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呈6天连降趋势。随着确诊人数连续下降,伊朗政府正筹备复工计划。(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外交部:永远不会为疫情向美国求助 美应解除对伊制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