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来源: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6:05
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6:05
原标题: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北京4月5日讯 记者郭静原 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社会舆论突出反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加大认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提升认证实施有效性,不断规范认证市场。

  《通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认证机构积极服务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帮助防疫用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个别机构肆意牟利、虚假认证甚至买证卖证,给企业造成了经济损失,扰乱了认证市场秩序,更影响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通过重点摸查辖区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时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由总局向社会发布警示信息。此外,对发现的认证市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