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2.5万余家餐厅承诺推广公筷公勺

来源:工人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3:15
工人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3:15
原标题:上海已有2.5万余家餐厅承诺推广公筷公勺
正在加载

  工人日报讯(记者钱培坚)近日,记者从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随着大量餐厅恢复营业,上海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推广力度,迄今已有2.5万余家餐厅表示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抽样调查显示,有92%的市民赞成使用公筷公勺。为此,上海拟制定地方标准《餐饮企业公筷公勺服务规范》,从公筷公勺的供应方式、服务细则、外形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提升餐饮企业使用公筷公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目前,上海120多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案,从加强健康教育、营造社会氛围、创建支持环境等方面积极推进公筷公勺使用,并建议加快地方修法进程,让法制成为公序良俗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推进器。

  据介绍,在上海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该市卫健委、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单位,在总结各单位好做法、好经验、好产品的基础上,拟制定地方标准《餐饮企业公筷公勺服务规范》,从公筷公勺的供应方式、服务细则、外形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提升餐饮企业使用公筷公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已有2.5万余家餐厅承诺推广公筷公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