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拒付工人4万工资“玩失踪” 警方千里追回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5日 15:20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5日 15:20
原标题:包工头拒付工人4万工资“玩失踪”,重庆荣昌警方千里追回
正在加载

  4月5日,澎湃新闻从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获悉,近日,在该局治安支队民警的帮助下,23名工人顺利拿到被拖欠1年的4万元工资。

  龙某(左三)向工人支付拖欠工资。荣昌警方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12月底,包工头龙某在荣昌区仁义镇承包一别墅外墙装饰工程。工程竣工后,业主将全额工程款支付给龙某。而龙某将用于支付工人工资的4万元占用,并在讨薪工人面前玩起了“失踪”,讨薪工人随即向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

  2019年10月,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案件移交给荣昌警方办理。接收案件后,荣昌警方立即成立工作小组,治安支队民警加大案侦工作力度,对该案进行调查取证,并多次传唤龙某接受调查,但龙某一直在外地逃匿,拒不到案,警方遂对其进行追逃。

  2020年3月17日,龙某被浙江台州警方抓获。专案组民警驱车1800公里赶赴浙江将龙某押回。到案后,龙某对拒不支付民工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在办案民警的法治教育引导下,龙某及其家人积极筹集资金,3月30日,龙某将拖欠的4万元工资全数支付给工人。

  据介绍,因龙某全额支付了欠款,免于行政拘留。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包工头拒付工人4万工资“玩失踪” 警方千里追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