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范围不变!多所高校发布2020年艺考调整方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7:1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此前已明确,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近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陆续发布今年艺考的最新调整方案。

  部分高校部分专业不再组织校考

  在最新发布的调整方案中,多所高校明确部分专业将取消校考,以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中央戏剧学院取消校考涉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等5个专业。

  北京电影学院有7个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包括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等。

  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等4个专业不再组织校考。

  部分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方式初选

  对于拟继续组织校考的专业,不少高校明确将采取非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预计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北京电影学院明确,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等11个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

  中国传媒大学将于4月份对22个专业进行专业初审,初审方式为考生线上提交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定。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提交作品时间为4月3日—4月11日。

  上海戏剧学院也有8个专业的初试方式调整为非现场考核方式,考生通过在线录制本人视频作品并实时提交的方式进行初试,包括表演(戏剧影视)、戏剧影视导演、舞蹈表演(芭蕾舞)等。同时,上戏的方案还要求,视频录制一镜到底,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视频作品中考生不得戴美瞳,不得穿演出服,需束发,不可有刘海遮挡额头。

  中央戏剧学院表示,部分专业须4月远程考试。同时要求,考生参加远程考试一律不得化妆、不得佩戴饰品、帽子等,衣着得体,画面背景须纯色、整洁。

  此外,中央音乐学院也将于4月底前完成线上考试,同时要求所有招考方向的乐理考试改为网络考试,考试范围不变。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

  清华美院的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将以省统考成绩为依据进行初选,初选结果将于4月29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考试范围不变!多所高校发布2020年艺考调整方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